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招生简章 - 正文
2012年装甲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
来源:装甲兵工程学院 2011-8-29 10:54:22 【字体:小 大】

联系人:李永东 (招生培养处处长)

  电话:010-66719083;13717686507;

  Email:

  注:1. 因我院“4+1”类应届本科生培养目标为指挥军官,毕业时不许直接考研,我院每年研究生招生都招不满(2011年缺口多达50名),达到国家线且其它条件合格,一般就可以录取。

  2. 欢迎考生免费索取考试相关资料(最新招生目录,考试大纲、往年自命题试题等)。

  一、报考条件

  1.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,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遵纪守法,品德良好,志愿献身国防事业,决心为国防信息化、现代化建设服务。

  2. 身体符合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》要求。

  3. 不同类别的报考对象应分别满足以下条件:

  (1)军队在职干部:具有本科学历或本科毕业同等学力,年龄不超过40周岁(截止入学当年9月1日),持师级(含)以上单位干部部门介绍信报考。

  (2)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:培养目标应为非指挥军官,持所在院校政治机关介绍信报考。

  (3)地方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:本科就读院校应为“211”重点院校,理工类专业,毕业时能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,年龄不超过24周岁(截止入学当年9月1日),持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介绍信报考。

  (4)国防生:培养目标应为非指挥军官,持驻地方高校国防生选拔培训办公室介绍信报考。

  二、报考流程

  硕士研究生报考应按如下流程进行

  (一) 报名

  硕士研究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(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:http://yz.chsi.com.cn)和现场确认方式进行。

  1. 时间:网上报名时间为2011年10月9日-31日(8:00—23:00);现场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10日-14日(8:30—17:00),如有变动,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。

  2. 地点:现场确认地点为网报时所选报名点。(我院的考点设在北京理工大学,北京地区考生请选北京理工大学的考点)

  3. 报名时需交验的材料:

  (1)军队在职干部:学历、学位证书、军官证、师级(含)以上单位干部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介绍信。

  (2)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:学员证、所在院校政治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。

  (3)国防生:学生证、居民身份证、驻地方高校国防生选拔培训办公室开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。

  (4)地方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:学生证、居民身份证、所在高校学生工作部开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。

  4. 需在现场确认后10日内邮寄到我院招生办公室的材料:介绍信原件及上述其余证件复印件。

  (二) 初试

  1. 时间:一般在每年1月份,具体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。

  2. 地点:在现场确认时由报名点通知。

  3. 初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件。

  4. 初试科目为4门,即政治、英语和2门业务课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